山初.

我永远屈服于温柔.

有哪些好听的古诗词part2

1.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李商隐《无题》

2.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李商隐《锦瑟》

3.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轼《定风波》

4.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苏轼《定风波》

5.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柳永《雨霖铃 寒蝉凄切》

6.秋冬吹渭水,落叶满长安。

——吕岩《促拍满路花》

7.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王勃《滕王阁序》

8.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杜甫《旅夜书怀》

9.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王建《十五夜望月》

10.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杜牧《江南春》

11.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黄庭坚《寄黄几复》

12.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韦应物《简卢陟》

1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白居易《梦微之》

14.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温庭筠《南歌子二首》

15.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16.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李白《上李邕》

17.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元稹《离思》

18.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李之仪《卜算子》

19.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李白《独坐敬亭山》

20.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李清照《点绛唇 蹴罢秋千》

评论(4)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